最新消息

茶酒沙龍餐廳火災 又是排油煙機油垢厚惹的禍

2015-12-08

 油煙道清潔前3
茶酒沙龍餐廳火災 又是排油煙機油垢厚惹的禍  10天內2起 消防局提醒業者:常清洗排油煙機 以免釀災

【吳靈芬/報導】臺北市政府消防局22日指出,臺北市在10天之內發生2起餐廳火災,分別是12日的北科大學生餐廳及21日的茶酒沙龍(FIFI)餐廳,兩者皆是因為餐廳內排油煙機長時間未清洗,油垢堆積而不慎引發火災;消防局因此再度提醒眾多餐廳業者,排油煙機是天天在使用,油垢堆積甚快,因此要定期清洗,以免因為堆積大量油垢,稍一不慎即易引發火災。

臺北市大安區仁愛路4段15號3樓茶酒沙龍(FIFI)餐廳廚房,於21日中午11時17分發生火災,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(119)在接獲民眾報案後,立即出動各式消防車12輛、救護車2輛,消防人員36名前往搶救。


消防局指出,火災現場是3層樓建築物,其中2、3樓為茶酒沙龍(FIFI)餐廳,起火點是位於3樓廚房排油煙管;消防人員在抵達後發現排油煙管冒出大量濃煙,立即佈線搶救,並疏散民眾。火勢於11時28分完全撲滅,並未造成任何民眾傷亡。

消防局指出,由於餐廳的排油煙管幾乎天天在使用,導致管內蓄積大量油垢,一旦油鍋熱炒,火流極易吸入管內造成排油煙管起火;嚴重者引發室內火災,造成人命傷亡及財產損失。消防局再度呼籲,餐廳等場所的廚房排油煙管須定期清洗,避免堆積大量油垢,進而引起火災。

資料來源台北市政府消防局電子報

http://epaper.tfd.gov.tw/cht/index.php?code=list&flag=detail&ids=3&article_id=448